English

全国青联九届一次全委会全国学联二十三大即将召开

2000-07-05 来源:光明日报 周晓曲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4日电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三次代表大会将于7月10日在北京举行。这是记者今天从共青团中央获悉的。

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总结全国青联八届一次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二大以来青、学联的工作,制定全国青联和全国学联今后五年的工作方针和任务,规划跨世纪人才奋斗蓝图,修改章程,选举产生新一届全国青联和全国学联的领导机构。

据悉,本届青联委员会规模比上一届有所扩大,界别结构更趋合理,代表的层面更加广泛且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出席两会的委员、代表共1670人。全国青联委员共1180名,大专以上学历的1098名,占委员总数的93.05%;少数民族委员188名,占委员总数15.93%;女委员269名,占委员总数22.80%;非中共党员的委员554名,占委员总数46.95%。委员平均年龄35.61岁。委员中党的十五大代表5名,九届全国人大代表12名,全国政协委员20名。全国学联代表490人,其中正式代表428人,少数民族代表41名;中共党员227名;共青团员195名。特邀代表14人,列席代表48人。正式代表都是全日制大中学校的学生,由各地学联和有关系统按照民主程序推选产生,品学兼优,在同学中享有较高威信的学生。这次大会的召开,将进一步明确当代青年肩负的光荣使命,也将更加引人关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